法官倾情调解 力促父子关系回暖

2023-03-02 11:5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微信图片_20230301091644(1).png

赵某和子女和好如初。通讯员 桑伟军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桑伟军

  2月24日,在霍城县人民法院清水河人民法庭,法官正在调解赵某和马某的离婚纠纷。

  当天,马某带着一儿一女来到法庭,子女并未同父亲赵某打招呼。赵某十分介怀,当庭数落子女,暗指孩子忘本、不认自己,是马某教育缺位所致。承办法官不想激化矛盾,决定先调解赵某和马某的离婚纠纷,待父子情绪“降温”后再行处理。

  经过3个小时的调解,马某和赵某达成离婚协议,两子女均由马某抚养,赵某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至两子女年满十八周岁。赵某享有随时探望子女的权利,同时对马某经济帮助7万元。

  随后,承办法官与两子女交谈得知,马某、赵某已分居两年之久。其间,他们没见过父亲一面,没听父亲说过一句关心问候,更没收到一件来自父亲的礼物,是赵某抛弃了他们。

  承办法官告诉两子女,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告诉孩子如何正确表达感情、如何与父母相处。两子女听后表示今后一定会经常看望父亲和爷爷奶奶。

  现场,赵某一把搂过子女,告诉他们自己的思念,表示以后一定会做个好父亲。

  至此,马某和赵某的纠纷成功调解,父子间的关系也重新回暖,案件圆满解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