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挂牌

2023-03-02 11:56: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公会主席牛华山与人民法院副院长程海河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挂牌现场.jpg

察布查尔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挂牌。通讯员 王帆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王帆报道)2月27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挂牌仪式在该县人民法院举行,标志该县劳动争议纠纷化解驶入快车道。

  挂牌仪式后,察布查尔县法院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中,该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法院会进一步加强培训,指导工会指派调解员在案件调处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突出问题,确保诉调对接工作健康有效且充满活力。

  该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诉调机制的建立,改变了过去被动解决纠纷的局面,工会将充分发挥作用,让纠纷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目前,该县法院与县工会联合制定了《察布查尔县法院、县总工会深入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该县总工会一名资深调解员已入驻法院调解平台,人民法院劳动争议类案件速裁团队已组建。下一步,该县法院和县总工会将利用多种渠道,推广诉调对接平台及工作模式,提升非诉解决纠纷方式的社会知晓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