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结伙偷电缆 谋不义之财落网

2023-03-02 11:57: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2月1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民警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米东区公安分局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龚彦晨 通讯员李珉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月16日,米东区分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警,称其公司一项目部存放在库房的530余米地埋式低压电缆线被盗,价值26万余元。

  米东区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走访调查,判定该案为团伙作案。2月19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厂区面积大,库房离值班室较远,该团伙认为作案不易被发现,才实施盗窃行为。”米东区分局刑侦大队五中队队长杨冠群介绍,4人被抓获时,已有多次盗窃行为。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毛某(化名)懂电力知识,4人结识后常常聚在一起,日常开销大,毛某没有工作,萌生了盗窃电缆转卖的想法。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

  企业要加强对库房、工地巡逻值守的力度,定期清点库存。回收业经营者要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从事收购赃物、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认真落实废品收购登记制度,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