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锤炼素质过硬的政法队伍

2023-03-02 13:36: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布尔津县开展政法队伍同堂培训。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在阿勒泰地区公安局厅级警务实战教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一场精彩的教官教学比武活动正在进行。教官们紧扣警务基础业务、警务实战技能、常见警情处置3类课题,开展精彩纷呈的讲解。

  为加快建设政法专门人才队伍,阿勒泰地区健全政法干警职业选拔制度,畅通特殊人才入职通道,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机制,开设政法干警能力提升实战课堂,健全完善政法单位同堂培训制度,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法律政策运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科技应用和舆论引导能力。

  在布尔津县2023年第一期政法队伍同堂培训班上,该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相关领导、政法干警及律师、各乡(镇)派出所、司法所等人员同聚一堂,大家同上一堂课、共研一部法,有效加强了全县政法系统良性互动,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打造高素质法治队伍。

  学法,方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阿勒泰地区政法干警依托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培训平台,不断提升法治素养;阿勒泰地委政法委每晚八点开办“法考培训·每日夜学”培训班,倾听法学专家的法律法规解读;富蕴县开通“‘典’亮生活 逢‘5’开讲”网络直播,法官(检察官)与群众互动访谈,让法律进入寻常百姓家。

  为培养专业精神、优化专业能力,阿勒泰地区坚持在岗培训和集中轮训相结合,分期分批对政法干警、护边员、护路员等开展业务培训;坚持“送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与高校合作,高质量举办疆内外政法干警培训班;坚持素养培养和业务课堂相结合,加强业务培训,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上挂”和“下派”相结合,选派长期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到县直政法部门、地直政法单位跟班锻炼,通过“拜师学艺”帮助年轻政法干警补短板、长才干。选派年轻政法干警到基层一线、办案一线进行历练,增阅历、长经验;常态化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让广大政法干警找准差距、补足短板、提升素质,以良好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慧玲 张梦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