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律志愿服务春风送暖,传递法治正能量

2023-03-05 00:16: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春风”,传递法治正能量。

  3月3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开展送法进工地、进早市、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开启了“学雷锋月”系列普法活动。

普法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八中学开展法治讲座。白雪晴 摄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八中学,普法志愿者、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向学生们讲解了高空抛物、乱闯红灯、侮辱谩骂等行为的法律后果,并讲解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法律志愿服务队队长、平顶山街道司法所副所长姜芳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3月4日,库尔勒市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在风帆广场、新汇嘉购物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妇女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赡养抚养等法律问题给予专业解答。“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着从未过时,永恒也意味着历久弥新。志愿者们表示,要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让奉献精神与爱心持续接力。

新和县公安局依其艾日克派出所“党员先锋队”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艾尼卡尔江·艾合买提 摄

  近日,阿克苏地区两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去年收成怎么样?”“孩子们都在哪里工作?”3月3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来到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村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民警帮助村民清理牛粪、羊粪,打扫庭院卫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律知识。

  阿克苏地区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来到南城街道温馨小区,支起“流动理发店”,为老人免费理发。新和县公安局依其艾日克派出所民警辅警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开展农业生产,听取群众对基层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宣传反诈知识。

  3月3日,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开展“奋进新时代携手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日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民警辅警带着笤帚簸箕在街头清扫垃圾,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宣传等材料,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和志愿者一起在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