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劝阻 帮群众避免6000元损失

2023-03-21 11:05: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748.jpg

民警帮王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讯员 郭金萍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郭金萍 张阳报道)3月13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为群众避免了6000元损失。

  当日,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可能遭遇诈骗,民警立即前往王某住所。经了解,王某近期资金周转困难。她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后,便下载了一款叫“青檬钱包”的软件。一个自称是“贷款专员”的人询问王某是否需要帮助。经过该“贷款专员”的热情推荐,王某决定通过该软件办理2万元贷款,并在“贷款专员”提供的链接上填写了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号。

  很快,对方联系王某称输入的卡号有误导致银行卡冻结,需要支付6000元解冻费后才能收到贷款,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王某正准备转钱时,想起民警在微信群中发布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信息,于是打电话向民警咨询。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查看了王某的手机,确认这是一款诈骗软件。可王某对此将信将疑,想赌上6000元试试看能不能贷款2万元。

  民警将王某带到派出所,耐心向她讲述虚假网络贷款诈骗的真实案例,并指导王某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在民警的讲解下,王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表示会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贷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