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车内28万元现金被盗” 乌鲁木齐一女子报假警被行政拘留

2023-03-21 17:58: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挪用公司款项被发现,以为报假警就能解决问题,乌鲁木齐市某超市员工陈某换来的是行政拘留7日处罚。

  3月1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骑马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某大型超市员工陈某放在车内的28万元现金被盗,这是超市2月的营业额。

  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排查。“我们综合分析现场勘查、公共视频图像和外围走访情况,并未发现可疑迹象,而陈某本人当天的活动轨迹比较频繁,有些反常。”骑马山派出所民警刘世勇说,在民警询问下,陈某沉默了20多分钟,终于说出实情。

  面对警方询问,陈某承认自己谎报警情。图由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骑马山派出所提供

  陈某于2019年5月来到这家超市工作,后担任收银领班,超市的收银款由她保管。超市每天营业额绝大部分交给公司财务人员,备用零钱放在现金室保险柜中,也由她保管。

  2021年8月,陈某因经济拮据,打起了公司的主意,因为财务人员对她非常信任,核对账目也是不定期进行,基于此漏洞,她经常从营业额中拿出一些供自己开销,一直没被发现。

  2023年3月18日,因超市停业装修,公司财务人员核对账目,发现少了29万余元,询问陈某。陈某说,这笔钱在自己银行卡中,现在就去取钱。随后,她自导自演了一幕“车内现金被盗”的闹剧。

  3月20日,陈某因谎报警情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其涉嫌职务侵占案已移交沙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警方提示:生活中遇到危难、险情都可拨打110报警,恶意骚扰或者谎报警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