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进集市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5-16 12:22:49    来源: 温泉县委宣传部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温泉县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 ”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民法典学习宣传更深入人心。

  5月10日,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集贸市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服务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摊位老板、赶集群众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其中不少群众咨询债务和合同纠纷等问题,普法志愿者们便耐心详细的从法律层面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切实增强了群众知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5月10日,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司法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集市、农牧民家、商超等场所,将《民法典》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并结合实际案例向辖区群众开展以案释法,重点解读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思维,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合法权益的“百科全书”。

  “我每天都在摆摊赶集,获取专业法律知识的时间少,每次赶集时都能碰到法律工作者给我们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知道了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商户朱孝新说。(吴日木古丽、何英)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