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民法典 为群众“典”亮法治明灯

2023-05-16 12:21: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今年5月为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温宿县各地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温宿县公安局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温宿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业务办理水平,保障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5月9日,温宿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户籍窗口组织户籍民(辅)警认真学习《民法典》。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广大籍民(辅)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肩负起法律赋予的重大使命和责任,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忠实拥护者、贯彻落实的积极践行者、学习宣传的示范带动者,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温宿县托甫汗镇

图片

5月9日,温宿县托甫汗镇酒花楼村村“两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入村民家里,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

  活动中,村“两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走进田间地头、门前路边、企业车间,以拉家常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宣传《民法典》中的人格权、物权、婚姻篇、侵权责任知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了解《民法典》,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托甫汗镇酒花楼村第一书记梁艳说:“通过宣传教育,让辖区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我们要呼吁身边人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法律为我们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温宿县司法局克孜勒司法所

图片

5月6日,温宿县司法局克孜勒司法所在克孜勒镇大十字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干警紧紧围绕群众法治需求和热点问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生活中经常遇见的一些法律问题,着重讲解了婚姻家庭、遗嘱继承、农民工维权、劳务纠纷、土地经营权、居住权等法律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法典。

  现场有群众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真正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

  (通讯员 张月 展晓霞 张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