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街!博乐市的这个“法治小摊”不简单

2023-05-16 12:16:35    来源: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当“法治宣传月”遇上阳光明媚的五月,当“法治小摊”撞上热闹的“集市”,5月12日,博乐市青达拉街道书香社区用一场“接地气”的法治宣传“典”燃了群众的学法热情。

图片

  现场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悬挂上横幅,摆上宣传材料,一番忙碌后,“法治小摊”就正式出摊了。

  此次活动,青达拉街道书香社区邀请了青达拉派出所、阳光警务室及亚乔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共计10人在博乐市八一路劳务市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务工群众送上了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邪教、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材料,通过面对面答疑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自身诉求。

图片

  在青达拉街道书香社区现场,“国家宪法实在好,字字条款都明了,大张旗鼓来宣传,做到家喻又户晓。”宣传员“章”口就来,巧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利用顺口溜、三句半、讲故事等诙谐幽默的群众语言,让传统普法“换装变身”,使群众高兴听、愿意学、记得住,让普法方式更灵活。同时,他们就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市民陈建民说:“这种摆摊式的法治宣传,对我们务工人员来说,特别方便实用,平时都特别忙,现在,在等工期间就能学到很多法律知识。”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根喜 通讯员 李琪)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