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丨手握的不只是方向盘 还有生命安全

2023-05-26 11:22: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不礼让斑马线、逆行、闯红灯,作为驾驶员,你的手中不只是方向盘,还有他人的生命安全;作为行人,也请仔细观察后谨慎慢行,做到宁让三分,不抢一秒。本期曝光台选取6起交通违法案例,提醒各位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不礼让斑马线

  5月15日19时47分,罗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昌吉市长宁路亚中美食街路段时,与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朱某某、王某某、王某相撞,造成朱某某软组织挫伤、王某某骨盆骨折、王某头部外伤,车辆受损。

  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认定,罗某某驾驶车辆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没有及时减速、停车让行,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5月11日19时15分,沙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阿合奇县南大街杏花村小区门口路段时,与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孔某发生碰撞,造成孔某受伤。

  阿合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认定,沙某驾驶车辆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没有及时减速、停车让行,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逆行

  5月5日20时50分,岳某驾驶白色轿车与唐某驾驶的绿色无牌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唐某轻微伤,两车受损。

  阜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认定,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逆行,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岳某驾驶车辆进入主路前没有及时观察、确认安全,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闯红灯

  5月12日17时13分,一辆三轮电动车行驶至交警队十字路口处,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三轮电动车驾驶人被甩出车外,造成两车受损。

  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通过调取事发路段的公共视频认定,三轮电动车司机抢黄灯进入路口,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小型轿车没有及时减速避让,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5月12日16时21分,在墨玉县火车站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闯红灯与一辆右转的车辆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受轻伤。

  墨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认定,电动车闯红灯进入路口,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5月15日15时12分,王某驾驶重型半挂车行驶至G216线753公里+900米处的路口处时,与姚某驾驶的轻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姚某胸部受伤,两车严重受损。

  阜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认定,王某驾驶重型半挂车闯红灯进入路口,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 通讯员 陈悦阳 张胜利 郭州 萨利 宋亚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