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小小法官

2023-05-29 11:58: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8日,法官助理包小生为学生们讲解法徽的构成及意义。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 5月28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法院驻莫特格乡规德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该县第二小学学生来到法院参观,零距离体验“模拟法庭”。

5月28日,学生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

  同学们在法官助理包小生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少年法庭、法院文化大厅等场所。包小生还向学生讲解了审判法庭的设置及天平、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审判工作的过程,同时也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 随后,同学们走上审判台,坐上审判席,在法庭当了一回“小法官”。

5月28日,学生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

  “今天走进模拟法庭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神圣,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将来也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学生光布欧其尔说。

5月28日,法官助理包小生为学生讲解法槌的意义。

5月28日,法官助理包小生为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今后,我们法院将继续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通过举办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观摩庭审等多种形式,不断向师生们普及法律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法院驻莫特格乡规德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旦巴·阿友西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