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理“第一槌”在克拉玛依敲响

2023-05-31 10:57: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庭审现场。通讯员 齐慧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齐慧 王宁报道)5月26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以下简称: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第一槌”,在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敲响。

  该案是一起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原被告企业均在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决定开展巡回审理。庭审现场,来自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旁听。

  开庭前,法官多次沟通,被告企业充分认识到涉案侵权行为的严重性和不良后果,愿意调解。在审判人员和代理律师共同努力下,原被告当庭达成和解协议。

  “该案不仅使涉案纠纷从源头上得以化解,还促成双方在后续经营中实现合作共赢,有效降低当事人知识产权维权诉讼成本,有力彰显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力。”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韩璟说。

  2021年,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与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组织下,签署《关于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协议》,并设立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克拉玛依)巡回审判点,构建和完善“一带一路”建设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