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纪录丨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2022年04月28日 10:16: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

  无论在地方工作期间,还是担任总书记之后,习近平常常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对大学生始终如一地关注、关心、关爱。

  1984年,在河北正定,他请返乡调研的大学生吃饭,招呼大家“多吃点儿,包子随便吃”;2007年,在浙江杭州,他宽慰实验失误的学生“没有什么,实验中出现失误是很正常的”;2016年,在安徽合肥,他冒着雨与同学们挨个握手,这一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

  他的那些叮嘱    我们耳熟能详,那些温暖我们感同身受。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他再次来到大学生朋友们身旁,做青年人追梦路上的领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与青年学生们坐在一起,认真听课,积极讨论。

  人民领袖,亦师亦友,言谆意重,是温暖,更是指引前进的力量。

  “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他的叮嘱我们不忘 他的温暖我们铭记

以吾之青春 担国之重任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制片人丨马立飞 郭晗光

  编导丨覃思 辛乔

  解说丨贺红梅

  记者丨杨波 刘琦 李晋 于晨

  摄像丨李铮 张晓鹏 石伟明 李辉 马超 段德文 杨立峰 郭鸿 范一鸣

  制作丨齐超 吕洋

  录音丨程爱华 解虹宇

  统筹丨马亚阳 张晓鹏 刘建昌

  协助丨上海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