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逢重阳 家国同欢庆

2022年10月03日 13:56:33    来源: 人民网

  国庆与重阳相逢,撞出了家与国,感恩与欢庆。金秋的荆楚大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和“双节”来临的喜悦。

  最美不过中国红。武汉街头国旗飘扬,呈“工”字型张挂的国旗覆盖全市191条重点道路,这是英雄城市对祖国深深的祝福。据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国旗绝大部分采用牛津布面料,更加经久耐用,不易破损污染,利于后期重复使用。

武汉街头,国旗飘扬。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供图

武汉街头,国旗飘扬。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供图

  小长假前半段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攀升,湖北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交通出行和旅游服务。

  东湖绿道举行“祝福祖国 喜迎二十大”国庆主题活动,巨幅国旗亮相东湖上空,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游客齐唱祝福祖国;武当山盛装喜气迎国庆,五星红旗与红灯笼、花卉交相辉映;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民俗展演、菊花展、灯笼展惊艳亮相。省内多家景区还为姓名中有“国”“庆”两字、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免首道门票。

  湖北省内文艺院团精心准备400余场文艺演出,21家美术馆和文化机构展出展览超30个,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线上、线下送上一场场精彩多元的视听盛宴……一场接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轮番上演。

湖北武当山景区为游客发国旗贴纸。徐刚摄

湖北武当山景区为游客发国旗贴纸。徐刚摄

  实体商超商品丰富,货源充足,节日市场氛围浓厚,消费热点涌现。今年,湖北消费券继续为湖北人的国庆长假省钱。值得一提的是,“惠购湖北”消费券不限制抢券时间,只要在核销有效期内均可抢领。这意味着,计划在湖北省内游玩的消费者,在到达省内新的分会场后,只要当地还有余券都可以随领随用。

  国庆重阳佳节,千家万户欢聚一堂,尽享美好时光。在各地各行各业,总会有一批人坚守岗位,护佑安宁。

  节日期间,武汉警方组织多警种上路,在全市落实1171个巡逻防控单元,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各区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增派警力,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守护,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控力。

  武汉市中心医院实行“无假日医疗”,门急诊照常、各类检查、手术不停歇,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手术预约迎来一波小高峰。该院“e护到家”志愿服务队还深入社区走访25户老年家庭,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诚挚祝福的同时,还从饮食、用药、运动等方面为居家老年人及其照护者提供专业且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

抱着“国庆宝宝”,年轻的爸妈乐开了花。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抱着“国庆宝宝”,年轻的爸妈乐开了花。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国庆宝宝”也来报到了!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小女婴卡在10月1日零点三分顺产出生,父母给她取小名“刘十一”。看着“小棉袄”粉嫩乖巧,新妈妈叶女士十分高兴:“宝宝体重3.3公斤,一出生就在笑,整个产房都很开心。”

  “宝宝特意等到国庆节出生,这是特别的缘分。我们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爸爸刘先生说。(张沛)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