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道融创精品展播 | 中国的“非凡十年”

2022年10月13日 10:30:41    来源: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

图片

  今年以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题主线,新闻媒体精心策划,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制作推出了一批内容精良、效果良好的融媒体作品,生动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0月11日起,我们推出“党的二十大报道融创精品展播”,本期请看“非凡十年”主题系列。

  人民日报社:《百秒说·非凡十年》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百秒说·非凡十年》系列短视频关注重大主题,创新表达方式。各领域记者以“快、准、新”的评述,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实景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数据,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新华社:《以“理”服人:十年的十个“为什么”》

图片

  十年非凡成就,蕴藏深刻启示。系列理论短视频《以“理”服人:十年的十个“为什么”》邀请十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教师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讲述鲜活、说理透彻,揭示十年成就背后蕴藏的理论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码十年》

图片

  以“卫星视角+大数据调查+新闻故事”的全新方式,用独到视角、独家数据、温暖故事呈现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首次融合使用卫星遥感、地理信息还原、航空测绘、倾斜摄影和三维建模等技术,以“一镜到底”主视角设计,实现“扶摇天地间”虚实切换,实现新闻性与艺术性有机统一。

  光明日报社:《非凡十年 非凡成就》

图片

  从知识分子的视角入手,通过影像和画面讲述动人故事,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期望和关怀,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教科文卫等领域发生的巨变。

  中国日报社:《中国这十年》

图片

  《中国这十年》XR创意视频结合两位美籍记者在中国多年生活工作经历,运用XR(扩展现实)技术,创造出跨越时空、虚实交融的全新叙事空间,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中国过去十年来在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大国外交等五个领域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