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年度瞬间”之七: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

2023年01月06日 16:08: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 刘淼

  设计 程媛媛

  【学习进行时】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心怀人民、夙夜在公,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2,已经画上圆满句号。

  2023,新的一年正在徐徐展开。

  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年终系列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年度瞬间”。

  今天播发系列之七: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

  2022年11月8日,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一身戎装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军委联指中心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实施战略指挥的重要支撑,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我和军委一班人到军委联指中心来,就是要亮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

  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重要要求: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2022年,总书记在多次重要会议上就强军兴军作出一系列谋划部署。

  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

  7月,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

  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理解认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推进强军事业的强大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

  “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对军队基层建设格外关心,对基层官兵饱含关怀。2022年,总书记多次视察军队,深情寄语,殷殷嘱托。

  1月,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勉励全军部队要加强战备值班,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他表示,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驻香港部队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在四川、新疆、辽宁考察时,总书记亲切接见官兵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一句句谆谆叮嘱,暖心又励志。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动员令,全军将士当不负使命,向着强军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