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续建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超九成

2022年03月27日 12:31: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3月2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了解到,今年该局承建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有18项,年内计划投资96亿元。除了公交首末站项目还未复工外,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城北主干道1至3标段、东进场高架道路、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连通道路等工程已经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九成以上。

  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樊旭强介绍,今年,技术人员对施工节点进行了多次施工模拟,合理安排穿插施工,今年开复工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

  3月22日,随着新疆首座装配式桥梁——东进场高架的全面复工,项目正式进入装配化拼装阶段。东进场高架项目从立柱、盖梁至上部梁板结构基本采用“工厂预制+现场吊装”的方式进行施工,装配率达到90%。该项目计划今年内实现安宁渠至吐乌大8.9公里段高架桥主体完工,明年下半年实现通行。

  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重点项目建设科科长翟国华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及时协调解决房屋土地征收、树木移植、管线迁改等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确保重大建设项目能够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