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地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审批实现“一次不用跑”

2022年03月28日 13:07: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记者日前从新疆各地州市邮政管理部门获悉: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实现全程网办后,新疆多地办理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实现“一次不用跑”。

  快递分支机构名录是经营快递业务企业设立分公司、营业部等非法人分支机构需要办理的备案手续。今年2月中旬,国家邮政局启动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寄递服务工作时提出,新疆等11个省区市力争在5月10日前跑成第一单的工作目标。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邮政管理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月初,巴州邮政管理局首单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寄出,标志着巴州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国家邮政局和新疆邮政管理局的安排部署,该局成功开通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寄递服务,近日,阿克苏地区首件快递分支机构名录邮件已顺利寄出,其审批实现了“一次不用跑”。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

  3月1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第一单快递分支机构名录邮件顺利寄出。博州邮政管理局在积极对接邮政企业,明确寄递操作模式、寄递封套等专用设备的同时,对快递企业进行了培训,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3月15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快递分支机构名录邮寄业务第一单寄出,同样实现了快递企业分支机构备案申请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目前,克州邮政快递企业分支机构设立、变更、备案等业务均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信息系统内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还从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等地州市邮政管理部门了解到,当地均已启动快递分支机构名录寄递服务。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