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 精准发力

我区确保重大工业项目高效推进

2022年04月12日 09:2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4月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调度会,确保重大工业项目高效推进,力争全年工业投资增长12%以上,为全区工业经济实现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1月—2月,我区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比2021年12月增速快5.1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长11.6%,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2倍,取得开门红。

  今年以来,针对自治区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自治区工信厅梳理出需要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清单,分别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配合有关部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在积极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已出台的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帮助指导企业项目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产融对接,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重大工业项目投资需求信息,协助金融机构提供精准对接服务,畅通项目融资渠道,持续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投资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

  进入二季度,项目投资建设的黄金期已经到来。自治区工信厅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靠前服务,指导各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续建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自治区工信厅厅长尼加提·司马义表示,接下来,自治区工信厅将聚焦产业发展,梳理谋划储备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为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吸引社会投资奠定基础、做好准备。同时,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重点产业特别是优势特色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改进方式、提升效率,着力在重点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