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防控不放松 备展不停歇

2022年08月10日 23:44: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已进入倒计时,当前,我区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加紧筹备各项参展工作。

  8月10日上午,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展馆进行划线、规划展位以及标准展位的搭建等工作,为展馆搭建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布展工作全面展开的时间节点是8月17日,我们现在正在加紧各项工作的进度,力求呈现更好的展会。”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招商招展部部长朱迪强介绍。

  目前,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正进行最后的冲刺工作。

  “主论坛等重要活动的搭建现在已经开始,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斌说。

8月6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线上对接参展工作。记者 黑宏伟摄

  这几日,库尔勒沃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手册正在加紧印制中。“我们想加紧印制一些宣传材料,对公司生产的设备进行一些介绍推广。”该公司副总经理尹健表示。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树枝粉碎机的企业,产品远销海外,今年通过招商引进到库尔勒。

  “我们想借助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平台,一方面打开疆内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开拓中亚五国等海外市场。”尹健说。

  该企业所在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也在积极备战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今年博览会上,巴州申请了1个农特产品特装展位,7个乡村振兴专展展位,10个棉纺织专展展位,5个商品贸易展区展位,还将举办贸易投资推介活动和签约仪式等活动。

  巴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州共组织48家企业参展,涉及农特产品、棉纺织等多领域,现在正在收集整理图片展示资料。希望借助博览会平台,展示巴州的特色、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切实扩大招商引资成效。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阿勒泰地区不仅要组织企业参展开展系列贸促活动,还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国际论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做好招投标等相关工作,开展论坛具体设计、会场搭建、线上会议直播平台及设备维护、同声传译、设备租赁调试等,并继续做好国内外嘉宾线上线下邀请和签约项目征集梳理、审核等工作,力争取得良好成效。”阿勒泰地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晓飞表示。      

  截至目前,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境内报名参展企业1600余家,几十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跨国企业参展参会,110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和上届相比,各省(区、市)参展面积、投资合作展区面积增加明显。”朱迪强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