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拧紧弦 生产铆足劲

2022年08月11日 18:34: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 通讯员 张金梅

  8月10日8时起,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各重点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施封闭管理,全力保障正常生产运行。

  8月10日凌晨4时,收到关于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的公告后,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员工返岗,400多名干部职工陆续返回厂区。8时,天山纺织总部及各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对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时,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天山纺织工业园区,洗绒、分梳、染色、纺纱、针织等各道工序有序进行,开足马力生产纺织服装产品,保障订单的按期交货。

8月10日,天山纺织工业园区内针织电脑横机正在有序运转。张金梅摄

  天山纺织旗下的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自治区最大的口罩生产保障企业,正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集中精力投入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目前已储备医用口罩1100万只,防护服8000套。

8月10日,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车间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张金梅摄

  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和自治区确定的防控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被列入自治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8月10日凌晨4时,银朵兰药业积极组织员工返厂,不到8时,重点生产保障岗位人员100%返岗。

  “一定要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企业、坚持劳动、坚持学习、坚定信心,肩负起我们企业的责任!”在银朵兰药业董事长李俊的鼓舞下,全体驻厂员工热火朝天忙生产,一枝蒿提取物不断被运至制剂车间,通过自动化颗粒剂生产线制粒、装盒、打包,一箱箱复方一枝蒿颗粒入库,随后发至全国各地。

8月10日,银朵兰药业复方一枝蒿自动化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行。图片由银朵兰药业提供

  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第一批入选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润滑油企业。8月10日,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多款润滑油产品正在灌装,目前日产能是100吨。

  “收到公告后,公司员工迅速返岗,并积极与上级管理部门沟通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到新疆棉花采摘的季节了,目前公司重点在生产采棉机摘锭润滑脂和清洗液,为棉花机械化采收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也在积极生产车用润滑剂和工业润滑剂产品,做好抗疫保供工作。”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董俊奎介绍。

  为全力保障乌鲁木齐市及疆内外市场的乳制品供应,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500多名员工驻厂实行闭环管理,目前日产各种乳制品350余吨。

8月10日,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乳制品生产线。李婧摄

  8月10日7时,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1280名员工全部到厂。9时,在昆仑轮胎智能生产车间,数十台桁架机器人正在空中“行走”,地面上,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炼胶、敷贴等工作。

  “接到电话,员工们没有丝毫犹豫,连夜从城市的各个地方赶到工厂。”昆仑轮胎综合部部长张毅说,眼下正是销售旺季,昆仑轮胎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其中矿卡胎销量同比增长34%。“目前销量大于产量,库存位于历史最低,我们只有加足马力生产,才能保证销售。”张毅说。

  企业加快生产,政府靠前服务。张毅说,10日,企业所在的片区管委会、工业园区都及时与他们联系,了解企业目前生产是否面临困难,并告知如有问题及时反映,这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生产的信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