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农事忙 市场供应足

2022年08月24日 09:04: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处暑时节,阿勒泰市红墩镇博肯布拉克村村民牛雅典和老伴在自家玉米地采摘玉米。

  牛雅典今年种了15亩油葵和3亩玉米。“目前油葵长势良好,亩产200公斤没有问题。玉米8月15日就上市了,已销售了2000多根,预计今年效益比去年好。”牛雅典说,有驻村工作队和农技专家帮忙宣传销售,他们家的玉米卖得特别好。

  目前,新疆61个无疫情县市及连续7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6个地州市、21个县市区,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8月23日12时许,有着30多年历史的沙湾市“沙味王”已有不少食客前来订餐。“我们严格落实每位到店顾客进行扫码测温的防疫要求,隔位就座,翻台时桌面消毒,顾客离座佩戴好口罩。”“沙味王”店主刘斌说,这几日,到店顾客开始增多。

  位于沙湾市城区主干道的照相馆近期顾客盈门,大学生们即将离家上学,不少家庭选择走进照相馆拍摄全家福。沙湾市米兰婚纱摄影店店主马进云说,这些天每天的营业额都在3000元左右,很多顾客会选择周边的景区,如鹿角湾、温泉等地拍摄。

  8月22日,博乐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超市门口,市民佩戴口罩,完成“三码”查验和测温后,有序进入超市。超市内水果蔬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和各类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目前,超市米面油库存有20吨左右,能保证全市市民日常需求。蔬菜水果,每天从果蔬市场集中批发,还有一部分从本地菜农直接购入,新鲜得很。”博乐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超市经理马彬介绍。

  8月22日,克拉玛依市民王淑文出现鼻子痒、打喷嚏的不适症状。她登录“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从候诊到离开,王淑文在医院停留时间仅半小时左右。

  目前,克拉玛依市各公立医院普遍实行预约挂号,普通、专家门诊号源全部开放预约。群众可以在互联网平台查询到一周内各医院的诊疗信息,根据就诊需求通过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预约诊疗服务。

  8月22日,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运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内,旅客们规范佩戴口罩,间隔而坐,等待发车。

  “进入客运中心站的旅客完成扫码、测温后,即可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大厅实行分区域候车,客运站对进站车辆做到一趟一消毒。”巴里坤运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中心站站长王艳存说。

  自8月12日起,巴里坤运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中心站,每天安排客运车辆点对点接送返乡农民工和返校大学生。目前,县域内123辆班线小型客运车和90多辆出租车正常运行。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宋雅文、张治立、张婷、热依达,通讯员王雯婧、胡俊秀、阿地拜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