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蜜宝,去哈密馆看看“唱歌的果”

2022年09月19日 13:51: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文化旅游体育展区,哈密文旅形象代言人“蜜宝”笑眯眯地站在“丝路名城 甜美哈密”文化旅游主题馆前,为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一道别样风景。

哈密主题馆门口,是憨态可掬的哈密文旅形象代言人“蜜宝”。  金鑫摄

  歌舞之乡,美食也会唱歌?展台上摆放的“唱歌的果”系列产品非常引人注目,它是将哈密瓜、桑葚、馕等食物,通过冻干、VF低温脱水等工序变成休闲零食。“从河南来哈密,对新疆歌舞印象深刻,起名时就想到了这个。另外,冻干处理后的水果、馕吃起来酥酥脆脆,嘴巴就像在唱歌一样。”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军伟说,这一系列产品还曾获得2021年“哈密礼物”金奖,它和多种特色美食和农副产品都属于“密之味”系列。

  除了美食美味类的“密之味”,本次共有4类14种上百件哈密特色旅游商品参展。其他3类分别是时尚用品类的“密之尚”、文创工艺类的“密之韵”以及珠宝首饰类的“密之珍”。

哈密主题馆里,实用且有代表性的刺绣作品。 金鑫摄

  展台上的手提包、靠枕、花帽、鼠标垫等种类多样的刺绣产品,均出自哈密市衣典刺绣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已形成民族服饰、休闲用品、厨房用品、文创礼品、旅游纪念品等7类100多个品种的产品,这次选取了有代表性且实用的产品参展。

哈密主题馆里的奇石展品。金鑫摄

  在奇石上作画,用奇石来作画。参展的各类奇石作品都由哈密当地奇石爱好者捡石创作而成。哈密奇石有风凌石、泥石、蛋白石等200多种品类,拥有奇石爱好者和奇石从业者5万余人。

  有旅游产品,当然少不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活动。本次将重点推介哈密雅丹大海道景区、伊吾胡杨林景区、巴里坤古城等旅游资源,以及20余项线上线下秋冬主题活动。还将公布调整后的《哈密市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通过降低奖补政策门槛、鼓励旅游业品牌创建和招商引资、鼓励组团引客来哈密、鼓励丰富旅游业态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促进哈密旅游。

  该主题馆以哈密雅丹大海道景区风化岩为主要设计元素,以胡杨、湖泊、草原等实景照片作为装饰,充分体现了哈密独特的地质地貌特征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管理与促进科科长金鑫说:“希望能借助本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哈密旅游资源,积极推进哈密旅游品牌建设,有效开拓客源市场,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