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发电120万度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这个核电机组厉害了

2022年09月19日 23:37: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9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能源产业展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展厅,被誉为国家名片的“华龙一号”模型引人瞩目。

  “华龙一号”是我国在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是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中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华龙一号”每台机组装机容量116.1万千瓦,每年发电近100亿度,能够满足中等发达国家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7000多万棵。

  “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对‘华龙一号’给予极大关注,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将进一步加快核电技术走出去的步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钟英强说,在非核清洁能源领域,中核集团目前在新疆大力发展风电、水电、光热发电和抽水蓄能等产业,未来中核集团将继续致力助推新疆绿色发展、清洁发展,为促进地区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郭倩

  摄像 郭玲

  制作 刘一鸣

  监制 方云静 郭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