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103家企业携209类特色展品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22年09月20日 16:46: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昌吉州展厅。通讯员 李思佳 摄

  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9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昌吉州103家企业携209类特色展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亮相,寻找合作伙伴、开拓更大市场。

  “这个辣椒酱多少钱一瓶?”一位路过昌吉州政府形象展位的客商拿起展台上的“天山雪莲”牌辣椒酱,看了又看,非常感兴趣。

  “我们这里出产的辣椒肉厚、少辛辣,做成辣椒丝口感好、香而不燥,很受本地消费者欢迎。”吉木萨尔县参展企业新疆中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永珍接待客商时不忘推介产品,“我们今年第一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搭建了3D展厅展示我们的10余种辣椒产品,希望能借这一平台进一步打响品牌。”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昌吉州展厅。 通讯员 李思佳 摄

  打开本届亚欧博览会官方APP,进入昌吉市参展企业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3D展厅,客商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观看了解公司生产的特制一等粉、尚品麦芯饺子粉、有机小麦粉等4类24种产品。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展位负责人李昌说,公司通过线上展示,积极与疆内外客商洽谈合作事宜,目前已确定代理商2个,产品销售额达1641.6万元。

  走进会展中心4号馆,许多客商争相围观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展位的一个“大块头”。这根长约16米的±800千伏干式直流套管的实物展品—变压器,是特变电工自主研制的国内首支、攻克了我国重大装备关键核心组部件“卡脖子”技术的重要产品。

  近年来,特变电工立足新疆能源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制造、铝基电子新材料、硅基新能源、 战略性循环经济产业,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通讯员 李思佳 摄

  本届博览会上,特变电工以“图文展板+实物+多媒体+沙盘”的形式,展示了其引领全球电力传输技术低碳智能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硅基新能源绿循环经济产业链全系列产品、铝基新材料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全系列产品。

  “我们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与客户精准对接,充分交流,取得重大市场成果,将代表中国先进科技水平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与世界各国分享,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说。

  (通讯员 刘辉 任东升 马玉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