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志愿者用专业服务展青春风采

2022年09月21日 19:43: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现场,300名志愿者全情投入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最美的坚守和最温暖的笑颜,在不同的岗位上展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礼仪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记者 管梦颖摄

  9月19日7时,会场礼仪服务志愿者侯佳琪已经开始洗漱化妆,虽然她时刻戴着口罩,但依旧非常用心,保证妆容的精致、漂亮。

  当天开幕式时,侯佳琪身着浅紫色衬衣、领间系着一条艾德莱斯丝巾,为嘉宾提供引导服务。

  一颦一笑、一步一动尽显端庄、美丽、大方。用她的话说,礼仪志愿者要用最美姿态,展现新疆青年的形象和风采。

  “礼仪服务志愿者岗位比较特殊,一举一动都很关键,所以训练更为严格,比如眼神要专注、点位与动作都必须规范准确。”教师隋文静介绍,从8月初接到通知,4名礼仪志愿者基本全天都要训练。“每天回到宿舍,已累得全身酸痛,虽然很辛苦,但使命感和光荣感让我们充满动力。”侯佳琪说。

  道一声“您好”,送上一个微笑。9月20日10时,在3号展馆,志愿者玉苏甫江·阿帕尔已投入到繁忙的引导服务中。

  “您好,您是想去农产品食品展吗?请跟我来……”经过多日培训,玉苏甫江已从一个需要翻阅导览手册的新手,变身为展馆的“活地图”。为了尽快熟悉场馆,他平均每天步行超过2万步,走得脚趾都磨破了皮。“能为这场盛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件多么光荣的事。”玉苏甫江说。

  “您好,向右走,您可以到达广东馆。”面对观展者的每一个问询或求助,6号展馆志愿者刘思斯都会耐心地解答。

  为了做好服务,刘思斯请老师扮演观展者、请同学提问题,一遍一遍模拟练习,每个展位的最佳视角、展出内容和亮点她都熟记于心。一天下来,尽管嗓子哑了,脚也酸了,她却感到非常充实,认为一切努力都值得。“我每天都会发视频给家人,带他们线上看博览会,通过这次服务,让我这个湖北姑娘更了解新疆、也更热爱新疆。”刘思斯笑着告诉记者。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礼仪志愿者合影。记者 管梦颖摄

  “口渴不渴?工作时要细心,有困难随时联系我。”16时,教师吴夏楠背着满满一书包饮品、防疫物资,来探望负责巡查场馆内智能信息屏的志愿者陈嘉良。

  此次博览会上,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共有104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我们更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吴夏楠说,此次博览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发布,不仅学生们积极响应,老师们也踊跃报名,留校照顾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

  19时,临近闭馆时,这群“00后”志愿者嬉笑着分享忙碌一天的心得。说笑间,也略有遗憾,他们当中许多志愿者的服务岗位在展馆外,还没来得及看一看各具特色的展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