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一缕茶香连湘疆

2022年09月21日 20:18: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21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湖南娄底展位上,新化茶协和3家新化红茶企业与在新疆四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金额达1.3亿元。

  新化县茶叶产业办副主任、新化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伯红介绍,在湖南省娄底市贸促会的组织下,新化县人民政府、新化县贸促会、新化县茶叶产业办和新化县茶叶产业协会率紫金茶叶、渠江薄片、天鹏茶业、国仲茶业、湘熊茶业等十余家省市级龙头企业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带来了60余种新化红茶。

  该展位以“和美新疆土,世遗新化红”为主题元素设计布展,突出“我的茶园在新化”、“我为新疆种好茶”等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主题,展示了新化县红茶的起源发展史和万里茶道货运史,呈现了新化人民自古以来和新疆热土的亲密联系。   

  目前,新化县已经成为了湖南省红茶产业集群代表,在2021年第十三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新化被授予“湖红之源”荣誉称号。全县现有茶叶生产加工企业2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5家、市级龙头企业5家、规模企业13家,种茶专业合作社135个,全县茶园面积达8.9万亩,1000亩以上的茶园基地14个,有6个省级茶叶产业示范园,茶叶综合产值近10亿元,从业人员8万余人。

  “我们想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我们的茶叶,结交更多客商,拓宽销售渠道,借助新疆的区位优势,走向国际市场。”湖南湘熊茶业有限公司制茶师刘修鹏说。

  记者 郭玲

  摄像 郭玲

  制作 苏宣明

  监制 姚彤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