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场馆100%使用“绿电”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绿”底色很鲜亮

2022年09月22日 21:47: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金风科技展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全部电力消费实现100%“绿电”运行,这也是新疆首个100%使用绿电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展会。

  本届博览会,金风科技携手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大会定制100%绿电解决方案,向大会赞助所属风电场生产的1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实现博览会期间会场使用100%绿色电力,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715400千克,二氧化硫470千克,氮氧化物430千克。减排的二氧化碳相当于3.9万棵树一年的吸收量。

  9月22日,博览会闭幕这一天,新疆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金风科技展位举办了相关颁证仪式,颁发了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出具的《绿色电力证书》、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出具的《绿色电力消费证书》。

  “金风科技作为新疆本土新能源企业,已经用领先的绿电技术解决方案在全国打造多个碳中和园区。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新疆的合作伙伴,将零碳场景应用于更多领域,为新疆‘双碳’目标实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金风科技新疆总部公司副总经理韩胜超说。

  博览会上,金风科技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门展示了创新旗舰产品——6兆瓦全新一代中速永磁智能风机模型。据悉,全新一代中速永磁智能风机继承了永磁电机+全功率变流的并网友好性,能够更高效响应调度指令,更精准实现有功、无功、频率、电压控制,也能够更平滑通过故障电压穿越,满足全球不同地区电网的要求。

  今年是金风科技连续第七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企业希望借助这一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市场,下一步还将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规划布局建设,让一流的产品和过硬的服务成为代表新疆、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绿色名片”,同时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标杆作用,促进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延伸,形成产业集群规模效应,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