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0亿元

南疆首个硅基新材料产业项目在若羌开建

2022年09月28日 16:24: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又响开工号】

9月28日,新疆特变电工若羌县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在若羌县工业园动工。受访者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9月28日,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若羌县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在若羌县工业园动工,将建设若羌一期20万吨/年高纯硅项目,以及配套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这是南疆首个硅基新材料产业项目。

  这个对南疆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由新疆特变电工楼兰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建设单位母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奇奇介绍,项目从规划设计源头就严格执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要求,选择行业顶级的设计院和设备厂家,全部采用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力求打造行业标杆、精品工程。

  “目前,高纯硅项目施工现场临设和三通一平工作已完成,主厂房施工和监理单位已进场,预计今年底土建施工完成60%,安装完成30%,计划2023年底建成投产。”李奇奇说。

  工业硅广泛运用于冶金、化工、电子等行业。随着化学工业、汽车及铝合金产业和电子信息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对工业硅的需求量保持快速增长。“这个项目启动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实行领导盯办、专人跑办、全程代办,半年完成立项、用地、环评、能评等所有手续。”巴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姜新祺介绍,项目充分利用若羌县储量丰富的石英石和风能太阳能资源,配套建设新能源电站,预计总投资超百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0亿元,实现税收8.7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是巴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具体体现,也是巴州培育发展‘石英石—高纯硅—多晶硅—硅基新材料—光伏新能源’一体化产业链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巴州全力打造硅基新材料加工制造基地和南疆新能源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姜新祺说。

  特变电工副总裁胡有成表示,特变电工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在若羌县打造“绿色能源生产区、绿色能源转换区、绿色能源消纳区”的绿色能源基地,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新支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