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马产业项目首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2022年10月01日 23:03: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南北好“丰”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帛宇报道)9月30日,中国马业协会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兽医畜牧局发来贺信,祝贺由自治区畜牧总站牵头组织实施的《良种马培育与生产关键技术推广项目》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这也是我区马产业项目首次获此殊荣。

目前伊犁马1000米速度跑成绩达到1'09"37,在国产马中首屈一指。新疆畜牧总站提供

  据了解,该项目以实施自治区畜牧兽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马遗传改良计划(2017-2025年)》和自治区科技厅“十三五”马产业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为依托,在全疆13个县市建立了7个核心示范区、10个辐射示范区,推进良种马繁育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等技术的成果转化,累计改良马14.2万匹,增加产值4.27亿元。

  据介绍,通过4年的项目实施,自治区建立了运动马、产品马种源生产基地5个,培育优质种马1300匹。同时,推进了一批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改良马体型结构和性状指标明显改善,培育的运动马性能大幅提升,肉用马体重大幅提高。建立了马品种登记体系,登记数量居全国榜首。

  该项目负责人、新疆畜牧总站总支书记谭小海表示:“这份荣誉体现了国家对新疆马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新疆现代马业各项工作的殷切希望。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推进实施马种品质提升、赛事牵引带动、文旅融合发展、产品品牌创建、科技创新驱动五大行动,进一步拓展新疆马产业增值增效的空间。”

  据悉,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农业领域最高奖项(省部级),旨在调动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