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以优质服务护航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05日 00:29: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0月2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辖区一家公司来电求助,该公司1名哈萨克斯坦籍人员巴先生签证即将到期,而他还有后续工作尚待完成。在阿拉山口市行政服务大厅,民警帮助巴先生照相、填表,并报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审核,顺利为他办理了签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阿拉山口市公安局着力打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艾比湖镇派出所主动聚焦市场主体和企业所期所盼,立足公安机关职能多措并举,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9月9日,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得知辖区某企业因厂区必经道路施工造成运送原材料车辆无法通行。派出所所长米远坤立即前往现场察看,积极与道路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对接协调,由施工方在施工路段为企业修建了一条可以通车的便道,保障了企业生产。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定期排查辖区施工路段道路通行条件、交通安全隐患等,在施工路段、路口设置警示标志和反光锥筒,通过不间断巡逻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10月4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带车组引导外地车辆驶出乌兰达布森边境检查站。罗宝明摄。

  9月27日,一名外地驾驶人前来送货,因不熟悉路况误入市区,赶紧停车问路。交警巡逻中发现并了解了情况,对其违反禁令标志进入城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引导车辆驶离市区,并一路护送至卸货地点。不但没被罚,还被顺利带至货场,驾驶人喜出望外,连连为交警的柔性执法点赞。

  去年以来,交警部门对外地来阿车辆交通轻微违法行为实施首违警告,不作罚款及记分,这一做法赢得了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结合通关车辆增多的实际,合理优化查控勤务,提升通过效率,1至9月保障公路口岸“甩挂”模式入境车辆1.1万余辆次、“接力式”护送物资运输车辆1.4万余辆次,确保口岸进出口货物实现“货畅其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