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看新疆·疆湖活力丨达瓦昆湖:沙水相依醉游人

2022年10月06日 19:13: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广袤的沙漠、清澈的湖水、苍劲的胡杨……达瓦昆湖,这个深藏在布力曼库木沙漠中,有着迷人风光的湖泊,正逐渐被人们熟知。

  清澈如许、波光潋滟、沙水相依,风光独特的达瓦昆湖,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旅游。

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航拍) 亚森江摄

  “早就听闻达瓦昆湖是水天一色连沙海,果然名不虚传。”看着眼前的美景,广东省游客黄玉梅感慨地说,“这里沙水相依的美景令人心醉,我要多拍些图片发到朋友圈,让朋友们也来欣赏这里的美景。”

  达瓦昆湖,就像藏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的一片“海”,而“海”边就是沙漠。相传,一位叫“达瓦昆”的公主,为了挽救口渴难耐的民众的性命,拼命用手挖沙找水并化作这片湖,于是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大爱无疆的公主,便将这片美丽的湖泊命名为“达瓦昆湖”。

  面积近3000亩的湖泊,周边被5万亩沙漠环绕,沙水相连。沙漠探险、骆驼探险、水上娱乐等旅游项目惊险刺激,深受游客的喜爱。无疑,浩瀚的大漠和静卧于大漠怀中的湖泊,是岳普湖县最迷人的风光。

游客在达瓦昆湖上坐船游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摄

  “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也吃上了‘旅游饭’。”10月4日,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村民热合曼·亚森乐呵呵地说,“遇上节假日,来人更多,一天能收入2000多元。”

  家住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附近的热合曼,在民俗风情街经营一家餐馆,主营抓饭和烤肉,旅游旺季时夫妻两人几乎忙不过来。

  “景区设施完善了,游客越来越多了,我们的收入肯定会更多,日子也会越过越好。”热合曼高兴地说。

达瓦昆湖岸一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摄

  如今,在国家4A级景区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工作的村民,仅玛什英恩孜村就有200多人。

  一个旅游点致富一个村,一个旅游区带富一个乡。岳普湖县越来越多的好风景变成了“好钱景”,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致富渠道、更强的致富信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