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疆 | 伊吾县驼奶产业提质增效项目预计年内交付使用

2022年10月13日 12:58:51    来源: 伊吾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骆驼奶产业生产技术水平,建立健全产学研用一体化运行机制,打造伊吾县畜牧产业名牌,做大做强特色畜牧产业,提升特色畜牧养殖经济效益,伊吾县不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持续推动乳品加工技术升级,促进骆驼奶产业形成“科技研发、企业转化、基地带动、合作社辐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近日,在伊吾县工业园区盐池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伊吾县驼奶产业提质增效项目的驼奶研发中心建设现场,可以清楚地看到研发中心主体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内部装修装饰。

  伊吾县驼奶提质增效项目现场负责人王生东说:“伊吾县驼奶提质增效建设项目,目前全部完成项目的80%,此项目预计年内交付使用。”

  伊吾县驼奶产业提质增效项目由河南援疆资金全额拨付,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盐池镇、下马崖乡新建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的标准化骆驼养殖场两座;盐池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新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的骆驼奶产业研发中心。

  据了解,伊吾县驼奶产业提质增效项目依托伊吾县驼奶产业龙头企业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发展骆驼养殖和驼奶产业研发,实现荒漠、半荒漠草场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达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统一的目标,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养殖600峰骆驼,带动60户农户就业增收。(伊吾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亚辉)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