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敞开收购棉花 保障棉农利益

2022年10月26日 19:27: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又是一年丰收季。巴楚县各轧花厂里,雪白的棉花、轰鸣的机器、忙碌的工人……一派繁忙景象。

  10月26日,在巴楚县华联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轧花厂,前来交售籽棉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巴楚县华联棉业有限责任公司门口,前来交售籽棉的车辆。李常财摄

  “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全天候敞开收购棉花,按照‘价补分离、优质优价、当天兑现’的政策,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巴楚县华联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照艳说。

  进入棉花收购期,巴楚县域的各轧花厂,平坦的空地上堆叠起了“棉山”,一车车棉花排队检验,工人们在轧花厂里忙碌着加工新收购的籽棉。

  “截至目前,我们已收购籽棉22000余吨,加工皮棉 6500余吨。”李照艳表示,“我们始终严把质量关,做到收好棉,售好棉,优质优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巴楚县棉农在交售籽棉。李常财摄

  巴楚县各棉花收购企业严格杜绝压级压价、打“白条”的现象,确保棉农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

  “今年我种植了1000亩棉花,由于机械化采收,家里的棉花几天便采收完了。”开着满载棉花的拖拉机前来轧花厂交售籽棉的买买提·孜明说,“以前棉花采摘、拉运真的很辛苦,现在实现了采棉机械化,当天就能把棉花交到轧花厂。”

  买买提是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棉花种植大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很快就交售完新棉。

  “前些年,在棉花采摘期,我一早就组织摘棉花的人下地,中午在地头吃几个馕又开始采摘棉花,直到很晚才能回家。”买买提回忆说,“现在不一样了,从种到收,都是机械化,大型采棉机取代了摘棉花的人,机械成了采棉花的主力军。”

  巴楚县棉花陆续进入盛采期,巴楚县多家棉花加工企业正开足马力收购籽棉、生产棉产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