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秋收盛会丨秋收红色盛景,AI为你画出来

2022年10月31日 12:16:44    来源: 天山网


在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

如果有人问你想到了什么颜色,你会怎么选择?

今天小编想到的是红色——热烈、有力的色彩。

在新疆的秋天,红色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田野里,在人们的视线里。

新疆的秋收红色盛景有多美?AI为你描绘出来。


——||戈壁滩上一片红||——


  金秋时节,在沙湾市安集海镇,火红的辣椒如同给大地铺上了红色地毯,那宏大的晒辣皮子的场景会让人惊!呆!了!

  安集海镇素有“中国辣椒之乡”美誉。这里的辣椒除了很少的一部分用于鲜食和制作辣椒酱之外,其余的部分在采收完之后都会被拉运到20多公里以外的戈壁滩。那里有一个万亩的天然晾晒场,从高空俯瞰,戈壁滩上一片片的红辣椒就像红色的地毯铺展开来。

沙湾县安集海的辣椒。徐光勇摄

  这些辣椒在戈壁滩上经过7天到20天的“日光浴”,脱水和晾晒后,变成辣皮子,会被销往国内其他省区市甚至出口国外。据测算,一亩地当地农民收益可达4500元,火红的辣椒,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椒”。

  近日,安集海辣椒还走进了正在北京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火红的辣椒正象征着人们的生活红红火火。

登上“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照片,图片上安集海镇的农民用辣椒和玉米在大地上拼出“圆梦小康”字样。(2020年9月摄)


——||又大又甜属你红 ||——


  听说网上流传这么一句话:中国最好红枣看新疆,新疆红枣最好在若羌,若羌灰枣堪称红枣当中的“战斗机”。

  眼下,“中国红枣之乡”若羌县23万亩红枣正在采收。

  在若羌县,红枣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2021年,全县5000多户枣农近2万人靠红枣增收致富,并带动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438元,在全疆名列前茅。而在2001年发展红枣产业之前,这个数字还不到2000元。

  20年,一颗颗红枣让当地农民收入实现16倍以上的增长,让若羌群众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

丰收的喜悦。若羌县融媒体中心刘雨娜 摄


——||果园枝头醉人的红 ||——


  秋天,街上红如玛瑙的石榴是水果中的明星。剥开果皮,晶莹剔透的石榴籽粒更让人甜到心底。

  进入10月,皮山县皮亚勒玛乡的石榴迎来大丰收。果园里,一棵棵石榴树上挂满了色泽鲜艳、个头饱满的石榴。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皮山县的“皮亚曼有机石榴”皮薄、粒大、汁多,最大单果可达1300克,是市场上的抢手货。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皮亚勒玛乡的石榴种植规模已达到2.4万余亩,今年总产量预计能突破1.6万吨。

皮亚勒玛乡种植户正在采收石榴。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旭东 董瑞强 通讯员木塔力甫·吐送尼牙孜 摄制

  据了解,新疆是我国最早的石榴栽培区,种石榴的历史久远。在新疆石榴家族里,有甜口、有酸口,还有的酸甜兼具,个头有大有小,籽粒也有软有硬。要吃遍新疆石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新疆的“红色产业”还有很多

比如阿克苏的冰糖心昌吉州的番茄温宿的千亩红花

在一个又一个丰收年

红色的果实早已成为了

新疆百姓增收致富的“红色银行”

-END-

  (整合:赵静  素材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新疆、若羌县融媒体中心、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