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重点项目加紧施工

2022年11月01日 02:37: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吕娜

  10月底,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该工程位于温宿县与乌什县交界处的大石峡峡谷河段,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丁安摄

  记者了解到,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的20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一线填筑坝体,浇筑联合进水口等部位的混凝土,目前已完成近40%的工程量。工程建成后,水库库容可达11.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达75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8.9亿千瓦时。工程主要任务是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兼顾灌溉、防洪等综合功能,同时担负南疆四地州电力调峰任务。

  乌什县发改委驻企干部华天成说:“目前,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在保证各项物资充足的前提下,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工期。我们也深入施工工地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服务,了解施工企业需求、物资储备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嘱咐他们做好安全防护等工作。”

  在位于温宿县产业园区的新疆恒东智能装备1万台高端纺机制造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车辆和机械设备有序运作,12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目前,已有4栋厂房主体完工,最后1栋厂房将于半个月后完工,工人正在对厂区道路进行浇筑。“我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各班组全力配合,加快了施工进度。”该项目负责人吴海东说。

  新疆恒东智能装备1万台高端纺机制造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4.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锻造、精密加工、喷塑喷涂、电镀及纺机装配车间等,研发生产全电子数控高速剑杆织机、喷气织机、喷水织机以及各领域智能机电一体化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进温宿县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预计年产高速剑杆织机、喷气织机、喷水织机等各类纺机约1万台,预计年产值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约500个。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实行项目台账式管理、核算式调度、销号式推进、全过程监管,督促落实领导包联责任、盯死看牢项目建设进度、落地落实项目储备转化、从细从实筹措建设资金,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督促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