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金秋丰收季 果蔬收获忙

2022年11月02日 11:40:52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阿克苏地区各地特色农作物喜获丰收,种植户们正忙着抢抓农时采收销售,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稳产保供等服务保障工作,助农稳定增收。

  在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库尔干村的胡萝卜种植基地,1000亩高山胡萝卜长势喜人。采收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紧张有序地将胡萝卜捡拾装袋、搬运装车。

  种植户李建华说:“这里的海拔1200多米,对于种胡萝卜气候还是挺好的,胡萝卜品质、条形、光泽还是很不错的,亩产5吨左右。”

  为做好胡萝卜采收销售工作,库尔干村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时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采摘、运输、销售各个环节发力,千方百计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保障农民稳定增收。

  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库尔干村海拔较高,村民大多以种植小麦、苜蓿,放牧牛羊为主。近年来,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规模化种植胡萝卜、土豆等农作物,不仅实现了土地的高效利用,还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近年来,柯坪县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开拓思路,通过复播种植大白菜、恰玛古、胡萝卜等蔬菜,将有限的土地资源重复利用,增加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群众也从复播蔬菜种植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卡尔 李晓波 赵士杰 通讯员 赵新昌 郭海涛 阿丽米热)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