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大葱丰收农民笑开颜

2022年11月03日 11:42:13    来源: 温泉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丰收季。近日,在温泉县安格里格镇昆得仑布呼村,一大片绿油油的大葱笔直挺立、长势喜人,农户在大葱田地里正忙着丰收销售。

  在昆得仑布呼村村民朱治军的大葱地里,葱白莹润,葱叶翠绿,棵棵大葱粗细均匀,随着收割机的采收,足足一米多高的大葱被一根根挖起。现场几十名村民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收葱、捆扎、搬运、装车等工作,暖冬的阳光里,大家干地热火朝天,都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温泉县安格里格镇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动员种植大户流转土地,种植大葱、胡萝卜、白菜等特色农产品,打造特色种植基地,发展高效农业种植,实现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

图片

  近年来,温泉县以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一改往日单纯农业种植模式,邀请农业专家指导先进种植技术,并依托当下信息快速发展的好时代,在线上线下同时帮助农户们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并在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带动更多村民摆脱单一种植,多元化发展特色农产品。(温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亿文 外力 )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