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庭院经济让农家小院“大丰收”

2022年11月03日 11:47:05    来源: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QQ图片20221102171936.jpg

  近日,走在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克孜勒乌英克村的农家庭院内,皮牙子、辣椒、胡萝卜等蔬菜迎来了丰收。

  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克孜勒乌英克村村民赵俊林说:“今年我种植的皮牙子、大葱、辣椒、西红柿、茄子、芹菜、黄萝卜等有4吨左右的产量,收入达到10000元左右。”

  这两年,村里人人搞起了庭院经济,让村民杨怀彦也看到眼里,加入到庭院经济促增收的队伍当中,他说:“种的蔬菜不仅可以满足自己,还可以送到商铺进行销售,像我们这种庭院里种植的蔬菜销售得快,主要大家认为庭院蔬菜更加绿色健康”。

  福海县阿尔达乡干河子三村村民陈祥俊有着多年果蔬种植经验,退休后,在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参加各类农技学习不断提高种植技术,让他种植的蔬菜成为了增收致富的法宝。陈祥俊说:“我的院子比较大一点,每年种的瓜果蔬菜种类很齐全,太多了就出售一点,增加自己的收入。”

  人居环境整治从庭院做起,村民生活富裕从庭院经济抓起。近年来,福海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积极引导农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充分挖掘庭院经济潜力,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把小庭院做成菜园、果园、养殖场,以多种经营模式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仅美化了庭院,实现了人居环境改善,更让农家小院有了“大丰收”。(福海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奴尔夏·哈赛英 片利扎提·波拉提别克)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