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种植反季节蔬菜 为农民增收“加码”

2022年11月07日 18:48: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孙梦月 王恩凡报道)11月初,在博湖县本布图镇的温室大棚里,各类反季节蔬菜长势喜人。

  走进博湖县本布图镇新布呼村的温室大棚,暖意融融,阵阵泥土芬芳扑面而来,豇豆、黄瓜等蔬菜已经挂满枝头,让人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种植户李卫东正忙着进行摘叶、打杈、除虫等一系列管护工作,确保蔬菜“健康成长”。

博湖县本布图镇新布呼村大棚种植户李卫东正在采摘蔬菜。孙梦月摄

  “农民不耕田,农机过冬眠,夏秋忙两季,一年闲半年”。这是对过去劳作生活的真实写照。如今,农民在秋天的丰收之后,又在温室大棚里忙碌着。“9月份其他农作物收完以后,我又在大棚里种植了豇豆、西红柿和黄瓜,预计豇豆亩产2000公斤左右,目前来看,这些菜长势比较好。”大棚种植户李卫东说。

  大棚投资少见效快,易于倒茬,土地利用率高,通过大棚反季节种植蔬菜增加土地产出,既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又提高了经济效益,产生了二次收益,实现大棚“再淘金”,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为了保障大棚蔬菜温暖过冬,本布图镇全力推进温室大棚基础设施建设,并及时为种植户推广大棚种植技术,增设了保温膜、暖风机等设施,保证蔬菜的生长环境。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有特色。近年来,博湖县充分发挥温室大棚蔬菜种植的作用,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通过种植各种反季节蔬菜,大大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从大棚建设、育苗栽秧、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冬闲变冬忙,助力乡村振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