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看亮点 | 塔里木油田单体发电容量最大光伏电站建成投用

2022年11月07日 22:37: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韦强报道)11月5日,塔里木油田和田河气田开发调整地面工程3.6兆瓦光伏电站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成功投用,是塔里木油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向着建设“沙戈荒”新能源基地目标迈出的关键一步。

mmexport1667787470643

塔里木油田和田河气田开发调整地面工程3.6兆瓦光伏电站全景图。黄旻袅 摄

  作为塔里木油田第一个开工、第一个投用的单体发电容量最大新能源建设项目,该光伏发电站占地85亩,全部采用固定支架安装了540瓦光伏板6708块。项目投用后,预计日均发电量1.5万千瓦时,每年可提供535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替代标煤65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68吨。

mmexport1667787465745

塔里木油田技术人员全程记录发电参数,实时分析发电效率。陈海燕 摄  

  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为保证施工进度,塔里木油田成立了专班,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定期协调和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同时,还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技术攻关小组,提前勘查光伏发电现场采光点、光伏板安装点、电网接入点,高效率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受益。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面实施领导包保带头干、机关下沉一起干、基层互补共同干、区域互助帮着干、承包商互通协助干“五干”工作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针对供货延迟、人员不足等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项目组提前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通行事宜,确保人员、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

  此次投用的电站为塔里木油田第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该电站主要承担着和田河气田天然气净化及综合利用工程生产生活等正常用电。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