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好“丰”景丨阿克苏地区:线上直播不打烊

2022年11月10日 23:49: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新疆货、新疆产、新疆发,一手货源包邮到家,纯甜无酸,坏果包赔……”11月10日下午,在阿克苏市一处果园里,“90后”网红达人米尔扎提·卡米力对着手机屏幕,直播推介刚采摘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

  “拍了一箱中号果,长春几天能到?”“上次买的苹果收到了,很甜!”“在你家买的核桃也很好吃。”……看到直播间不断弹出的网友留言,米尔扎提一边讲解“冰糖心”形成的原因,一边逐个回复留言。

  这次直播活动持续到傍晚,果园里的气温降到了0摄氏度,穿着棉衣的米尔扎提说话时带着哈气。“网友的热情互动,让我心里很温暖,我要坚持直播下去,让更多人了解新疆,品尝新疆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米尔扎提说。

  在阿瓦提县好鲜生购物商行,店主吴红梅除了线下销售瓜果蔬菜外,还通过线上直播推介苹果、香梨、大枣等当地农产品。借助阿克苏地区电商产业迅速发展的势头,吴红梅通过线上销售农产品的收入逐年增长。“今年以来,我直播带货销售收入已突破1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万元。”她说。

  受疫情影响,阿克苏市电商经营者龙斌文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的店铺暂时停业,但他和妻子在家的线上直播没有打烊。龙斌文销量最大的产品是新疆奶粉,奶粉厂商在西安建有分仓,龙斌文直播接单后与西安的电商经营者合作,由合作伙伴从西安向各地发货。

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中,一名选手现场直播销售阿克苏核桃。王红霞 摄

  今年,阿克苏地区大力实施直播电商能力提升计划,以打造直播基地、培育本地网红达人、开展首届直播大赛为抓手,通过直播带货、网红代言等方式深耕网上市场,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增强特色产品在网络市场上的竞争力。1月至10月,全地区实现网络交易额129.17亿元,同比增长14.94%。

  阿克苏地区深挖本地区特色,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追溯特色产品历史文化底蕴和工艺传承渊源,在打造特色品牌文化上精雕细琢,赋予每个县域独有文化名片。白水之城(阿克苏市)、西域都护(新和县)、刀郎故里(阿瓦提县)等文化名片越来越响,促进了阿克苏地区在线餐饮、生活服务、在线旅游发展。

  “今年,我们依托现有资源和浙江省援疆资源,加快培育优势互补、梯次培养的电子商务人才,以农村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电商企业管理层、农村电商站点负责人、返乡农民工等人群为重点,实施电商知识普及宣讲和专精授课,夯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基石。截至10月底,共开展品牌设计、市场营销、电商应用等基础知识及实操技能培训269场9400余人次。”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副组长、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副局长骆林勇说。

  牢固的产业发展根基,加上完善的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物流配送体系、人才培训体系,使得阿克苏地区电商经营者队伍不断壮大。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