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抢抓机遇 畅通内外循环

2022年11月17日 23:35: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雅文

  11月16日,在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内,机车轰鸣、装卸有序,5辆叉车在一节节货厢里穿梭进出,仅用了2个小时,就将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数百吨货物全部装完。

在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里,装卸工用叉车装车。精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几天就发运一次班列,这些玉米和小麦的种子主要发往四川、重庆、北京、沈阳、哈尔滨等地。”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货场负责人宋孝国说,借助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优势,目前公司业务不断扩大。

  今年10月,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驻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将周边区域内3000多吨粮食和种子运往国内外。

  “以前我们主要是公路运输,但运输成本很高,我们了解到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有铁路、公路,四通八达的交通,非常符合我们公司货物运输条件,运输成本能节省20%,保障了成本的可控。”宋孝国说。

  近年来,精河县加快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步伐,形成了进出口商品集结、分拨、分销、结算中心为一体的“一带一路”商贸物流中心,带动沿线相关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目前,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已经与6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将石灰石、聚乙烯、聚丙烯等出口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等国家。”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强说。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充分利用自身交通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推动“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落地经济”转变,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精河力量。截至目前,精河县有序发运中欧中亚班列、内贸班列及国际公路货物27万吨,贸易额4.77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在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中,充分挖掘‘一带一路’潜力,不断增强‘内循环’能力,提升‘外循环’竞争力,加大物流双循环经济的支撑,使精河县在加速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赵强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