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哈密段顺利推进

2022年11月25日 18:53: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田玉

  “今年9月份开工以来,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哈密段已经焊接完成107公里。”11月24日,在距离哈密市伊州区50公里的东天山脚下,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国家管网建设集团项目管理分公司西气东输四线甘宁(新疆)项目部哈密分部经理栗卫臣介绍,该项目在哈密市境内全长372.5公里,属于全线最长的标段,当前施工进展顺利,将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11月24日,位于哈密市的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二标施工现场,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建设者正在施工作业。普拉提摄

  作为国家“十四五”石油天然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西气东输四线是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三线天然气管道之后,连接中亚和中国的又一条能源战略大通道。工程起自中吉边境新疆乌恰县伊尔克什坦,经轮南、吐鲁番至宁夏中卫,管道全长约3340公里。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将分段建设,其中吐鲁番——中卫段是该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全长1745公里,途经新疆、甘肃、宁夏,管道年设计输量150亿立方米、增输改造后可达300亿立方米,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管道工程采用长达18米、钢板厚度为33毫米、强度级别为X80级的钢管。这是目前国内强度最高的钢管。”栗卫臣说,管道连接采用全自动焊接技术,焊接设备均为自动化运行,工作人员只需要在操作面板进行操作和监控即可,不仅能确保质量,而且可有效提升焊接效率,“此外,我们建成了智能化工地,实现施工过程各类数据的自动采集,便于对施工质量进行管控。”

11月24日,位于哈密市的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二标施工现场,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建设者正在打磨管道焊接接口。普拉提摄

  为确保这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哈密市帮助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协调和做好管材等运输车辆进出场工作。栗卫臣介绍,在哈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沿线施工单位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度目标均按计划推进,“目前已进入冬季,戈壁滩上温度低,我们给员工配置了冬季施工劳保着装,包括棉安全帽、棉劳保鞋、棉工作服等,避免感冒或冻伤。工程施工各工序也采取了防风保温及加热环节,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