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稳妥有序 全力以“复”

——记者实地探访乌鲁木齐3家大型企业

2022年11月29日 01:22: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公司已做好全面消杀、清洁、设备检验等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从明日起,我们将分批次、错峰有序恢复生产经营。”11月28日,新疆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厂长古丽加孜热·力亚斯告诉记者。

  随着乌鲁木齐市部分低风险小区、商铺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乌鲁木齐市各大型企业也为复工复产积极准备。

  当日,记者先后来到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3家企业,实地探访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11时30分许,在位于泰山街301号的哈立得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及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后消毒进入车间,启动和面机、烤炉等生产设备,仔细检查运转情况并认真记录,随后对生产设备逐一进行清理、消杀。在原辅料库房,工作人员将复工所需面粉清点后,码放整齐备用。

  该公司从11月23日起着手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对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以及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清扫和消杀工作。29日起,公司员工将分3个批次陆续恢复生产。

  “复工后,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配料、制作、烘烤、包装4个工序段的人员定岗定责,分区域进行闭环管理并错峰错时上岗。生产出来的产品将采取无接触配送模式销往各大商超。同时,我们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古丽加孜热说,“复工初期产能预计达到40%,12月起将逐步恢复全面生产。”

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将刚生产出的洗洁精装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在位于万盛大街8869号的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液洗车间内的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将刚生产出的雕牌洗洁精进行装箱、转运入库。不同工序间的工作人员互不见面。

  该公司是一家年产8万吨洗涤用品企业,主要产品有洗衣粉、洗洁精和洗衣液三大系列。作为经开区(头屯河区)的物资保障单位,本轮疫情期间,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封闭生产状态,保障市场供应。

  “目前,我们已足额完成本月生产任务,正在进行原材料核算、设备检查修复等收尾工作。”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李新潼告诉记者,“下个月起,我们将做好部分员工陆续返岗工作,充分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准备,将所有生产线全部开启,满负荷恢复生产能力,以满足各地州市物资需求及疆外其他省份的订单,确保年初制定的产销任务按期完成。”

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将装箱好的洗洁精转运入库。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在中科路215号的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设备等进行调试和消杀。据了解,该公司共有员工303人,目前已有超过七成员工陆续返岗,预计将于11月30日逐步恢复全面生产。

  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建强介绍,公司本月持续开展终末消杀工作,对所有生产物资分3级消杀和静置,每日对员工宿舍、生产班组、办公区及接触物品、衣服进行3次消杀。返岗员工将继续保持闭环管理,实行送餐至工作岗位或宿舍。

  “2022年公司全年计划生产牵引车、自卸车等重型卡车4000辆。目前,1月至10月共生产3531辆,如能顺利复工复产,年底将完成所有生产计划。”张建强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