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林果已累计销售546万吨

2022年11月30日 22:45: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曹华报道)今年新疆已累计完成林果销售546万吨(不含兵团),约占采收量的七成。

  “今年红枣品质特别好,我们合作社的红枣产量达1000吨。但受疫情影响,疆外的采购商减少,我们通过主动与疆外合作伙伴对接,目前已完成红枣销售600吨,剩余400吨红枣预计在12月份能够销完。”若羌县金戈壁红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葛玉柱说。

若羌县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枣加工车间。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林果种植面积162万亩,进入10月以来,巴州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解决采销期间果农困难诉求,全力保障林果采收和销售工作。据统计,目前,巴州的库尔勒香梨、酿酒葡萄、杏、红枣及其他小宗林果均已采收完成,林果销售量占总采收量的80%。

  连日来,阿克苏鸿茂源果业有限公司冷库大院十分繁忙,一辆辆冷藏车从这里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运往青岛港,再通过海运发往泰国市场。“今年公司接到泰国客商订购的850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订单,从10月下旬苹果采收开始,我们就陆续发货,已完成首批150吨苹果的运输。我们还计划向越南、新加坡等国销售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预计全年出口超过3000吨。”阿克苏鸿茂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品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物流运输车辆和人员减少,拉高了物流成本,表现在终端销售上,出口的苹果价格每公斤上涨了约1.5元。

  据了解,今年新疆林果总产量预计在870万吨左右,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林果生产,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对林果生产销售的影响。一方面,采取主动帮助联系务工人员、运输车辆和采购客商等措施,帮助果农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果品都能及时采收和销售。另一方面,各地充分利用近年来新建的冷藏保鲜库,将采摘的香梨、鲜食葡萄、苹果等果品入库贮藏,错峰销售,有效延长了销售时间,提高了效益。

  “今年库尔勒香梨产量达26万吨,全部实现了入库贮藏。销售期最长能到明年8月,几乎可以全年销售,确保了市场长期稳定供应。”巴州库尔勒市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说。

  目前,在新疆12个林果主栽树种中,除红枣、苹果还有剩余外,其它林果都已采收完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