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滑雪场“开板”  迎接新雪季

2022年12月01日 13:48: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11月28日,焕然一新的喀拉峻国际滑雪场开门揖客。王雪是喀拉峻国际滑雪场迎来的首批顾客之一,她从滑雪道的峰顶急速而下,稳稳站在终点。王雪张开双臂,对着喀拉峻景区的茫茫雪原喊了一嗓子:“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

  已营业多年的喀拉峻滑雪场每年都会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

11月28日,焕然一新的喀拉峻国际滑雪场开门揖客。张正斌 摄

  喀拉峻国际滑雪场总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 规划区周长30公里,最高海拔2850米,最低海拔1750米,规划7条高速缆车、50余条雪道,雪道总长100公里。

  今年,为进一步做足做强冬季旅游业,也为让滑雪爱好者更好地享受冰雪世界的空灵与梦幻,享受滑雪的刺激和快乐,特克斯县对喀拉峻滑雪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投资5亿元提升改造后的喀拉峻国际滑雪场有1.25公里高速缆车、3万平方米蓄水池、520米魔毯。初级道和中级道面积均增加1倍,雪圈道更宽更长。另外,还新增了儿童体验区、戏雪园、越野雪地摩托体验区等。

11月28日,游客在喀拉峻国际滑雪场滑雪。廖原 摄

  除了提升改造基础设施,特克斯县还邀请了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资深滑雪教练,计划组建特克斯县青少年竞技滑雪队,在喀拉峻国际滑雪场进行统一训练,定期举办冰雪联赛。“喀拉峻国际滑雪场还将在未来4年进行二期、三期改造,投资10亿元,构建特克斯县冬季冰雪运动新格局。”八卦城集团易城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喀拉峻国际滑雪场负责人赵阳介绍。

  11月26日,昭苏县滑雪场开门迎客,3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大厅里,魔毯、滑雪道、雪圈道等功能齐全,配备有花样滑雪板、速降滑雪板、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马拉爬犁等游玩项目。连日来,前来游玩的滑雪爱好者各显身手,感受着滑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11月26日,昭苏县滑雪场开门迎客,游客在游玩娱乐项目。李文武 摄

  今年,昭苏县在原有的基础上投入资金维护和更新了滑雪场拖牵、雪具等设施,提高了滑雪场档次。同时,新增了雪地CS、雪地足球等娱乐项目。此外,还开通了从县城至滑雪场的旅游专线车,并设立了快餐区,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昭苏县地处伊犁河谷的高位盆地,平均海拔2000米,冬季积雪时间长,雪质优、雪层厚,有开展冰雪旅游项目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昭苏县高度重视冬季旅游工作,不断完善冰雪旅游基础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滑雪场已成为人们冬季旅游运动的重要场所,也让更多人体验到昭苏独具魅力的冰雪之旅。

  近日,位于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哈木斯特村的那拉提国际滑雪场也为冬季旅游做足了准备,助力新源冬季“热”起来。目前,造雪机正不分日夜地工作,那拉提滑雪场拟于12月15日开业。该滑雪场距离新源县城8公里,距离那拉提景区60公里,距离那拉提机场3公里,毗邻国道578线,距离G218省道12公里,交通便利。周边分布那拉提景区、库尔德宁国家森林公园、西域酒文化博物馆景区等。

  那拉提国际滑雪场是伊犁州唯一一家4S级滑雪场,组织举办过知名国际国内赛事。那拉提滑雪场把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作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以来通过自筹资金、银行贷款、争取专债资金等方式,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景区基础设施。雪场内游客综合服务大厅、停车场、旅游厕所、医疗保障、观景休息平台等基础设施完备,餐饮、购物、娱乐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满足了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需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