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润科技:加快数字转型 打造行业标杆

2022年12月09日 09:21: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疆企创新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伊宁

  日前,位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内,由新疆河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润科技”)承建的阜康市“引水入城”项目和合盛硅业支线供水工程正昼夜鏖战,抢夺工期。“目前已完成加压扬水泵站主体工程施工,管道部分有序进行流水安装施工,预计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全面通水。”项目负责人杨浩介绍,该“引水入城”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保障阜康市的供水安全;合盛硅业支线供水项目建成后将保障20万吨多晶硅产能按期投产。

  河润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智慧供水运维服务、数字化业务、生物环保、净水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润科技积极推动工业物联网与信息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构建了以设备感知、数据监测、系统控制为基础的智慧水务“大脑”——智慧水务综合服务平台,入选水利部2020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

  从河润科技的智慧水务综合服务平台驾驶舱大屏上可以看到,数字孪生泵站正在实时监测甘泉堡园区360平方公里的供用水情况。公司技术主管赵斌龙说:“通过数字孪生泵站的运行,可快速、精准找到漏损点,供水保障率可达95%以上,确保企业生产稳步运行。”

  物联网在水务中的应用,使工业用水泵站能耗下降,更实现了工业用水单位的能耗下降。河润科技将供水管网整体管损率由10%减少到2%,供水泵站每度电供水量由原来的10.87立方米增加到16.68立方米。

  2021年,河润科技建设了新疆智慧水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出“百克特润”微生物菌系列产品,产品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大气环境治理、农业生态治理等领域。同时,河润科技在现有智慧水务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聚焦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着力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2022年,河润科技承建了甘泉堡经开区数字园区服务平台,该平台已投入运行。

  河润科技董事长王宏志表示,河润科技作为新疆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将进一步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新疆水利水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打造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水环境综合服务平台,为本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