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工厂抓紧赶订单,红红火火生产忙

2022年12月13日 00:27: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长93米,这是目前为止我区生产的最长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

  该叶片的生产厂家是中材科技(伊吾)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伊吾工业园区新兴产业集聚区,是全球风电叶片制造行业前三甲企业——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今年入驻,11月1日投产。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杨君介绍,公司设计规模为年产300套大兆瓦风电叶片,均为订单销售,目前正在抓紧生产。

  当前,哈密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提供保障。在哈密市各工业园区,各工业企业抓紧赶订单,生产场面红红火火,全力确保产品如期交付。

12月11日,新疆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焊接风电机组的塔筒。郭子毅摄

  12月11日,在位于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疆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焊接风电机组的塔筒。

  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装备的制造、安装、维护、检修及运输服务等。依托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建成了拥有大型工艺装备设备70余台(套)的生产线,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专利技术,生产技术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并出口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了我区生产大功率风机塔架设备的重点企业。  

  今年以来,该公司抓住新能源开发机遇,获得了疆内外一批风电设备制造订单。“今年的生产订单一直比较饱和,目前在造的是6.7兆瓦风电机组塔筒。这种塔筒的直径大,单套重量达300多吨,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11个项目140套的产量。”新疆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李红亮说,新疆是一片充满机遇的热土,今年新疆的风电行业大发展,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风电企业的员工,他对企业的发展、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

  12月9日,在伊吾县盐池镇伊吾工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驼奶产品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今年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生产区、生活区实行闭环管理,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平稳有序。该公司副总经理王蕾介绍,公司已拥有驼乳粉、灭菌驼乳、发酵驼乳、驼乳饮料、驼奶片、驼乳固体饮料等10余种产品。今年,公司在疆内外的订单有新的增长,各类产品热销市场,下一步,公司将依托疆内市场,继续做大疆外市场,并借助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机遇,逐步打开中亚市场,让新疆的驼奶产品走向世界。

12月9日,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酒窖内巡检。郭子毅摄

  哈密地处北纬42度,被誉为“酿酒葡萄生长的黄金地带”。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在哈密扎根20年,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发展成为我区重要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和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保证销售不断档。”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丽君说,今年以来,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工作,提前采购包装材料,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方案,一线员工驻厂闭环管理,生产平稳,确保了订单及时交付。当前,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还在天猫、京东、抖音等线上销售平台开设了网店,“下一步,我们计划在西安设置转运仓,通过与大型企业、连锁超市的合作,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